【注意】
※本故事為黑子籃球之同人
※配對為奇蹟世代全員→自創角色
歡樂向正常向腐向一次滿足(?
※角色形象可能有崩壞注意
※主軸→欺負黃瀨&全員惡搞路線
※背景是帝光時期→少許高中(預定)
以下正文

○○

「咳、黎......」
「謝謝再聯絡。」

晴朗的午休,帝光中學的某個地方站著一個才剛張嘴發出兩個音就被果斷拒絕的黑髮少年,以及果斷拒絕對方欠了個身轉身要離去的銀髮少女。
自從升上中學之後,黎霜就時不時的在櫃子裡收到信,內容有百分之九十五是「中午屋頂見」之類的信函,剩下的百分之五則是普通愛慕信--而且是女的。起初黎霜還以為是哪個不要命的男性要來個體能踢館,天知道居然都是來告白的?
來告白就算了,還像是串通好的一樣,每一個都口吃、說話內容也都差不多,就算不是黎霜也應該早就不耐煩了吧?要是有創意一點的話還好說呢!
不過,還在台灣就讀小學的時候也是這樣子,只是有個決定性的差異......
當時收到的信件--百分之九十是女同學的邀約,剩下的百分之實則是男同學們羨慕忌妒恨的挑戰書來著。
唉,所以才說別光穿褲裝嘛!

為了逃離那些說要屋頂見的傢伙,黎霜只好捨棄藍天改去體育場度過她寶貴的午休時間啦!
人才剛躺下去,就聽見老遠的某處傳來一道似熟非熟的聲音:

「小黎!」

又來了!

黎霜砸了下舌,同時腦中浮現出了聲音的主人,就好似很確定來的人是自己甩都甩不掉的那個金毛。
「黃瀨吧?幹嘛?還有『小黎』是啥?」

如其所思,轉頭睜開雙瞳便看見金髮少年正從面前跑來。

「果然是在體育館呢!噢那個啊,我對尊敬的人都會在姓氏前加『小』字哦!」
「......你尊敬我什麼?」黎霜語氣裡明顯夾帶的無奈而無力的回問,就差沒有伸手扶額頭了。

「體能啊,特別是速度喔!」
「......」黎霜似乎可以從對方眼神中看見閃亮亮的星星不斷地閃爍著。

「妳常常出教室就不見了害我都追不到,而且妳粉絲好多甚至男女通吃,另外妳的成績也超好的耶!」
黃瀨以明顯興奮的說著種種理由,與之相反的少女卻是完全面攤的樣子:
「那是你下課就被圍住才追不到吧,而且也沒人要你來找我啊!還有粉絲什麼的關我什麼事?成績......嘛,就那樣吧!」
「咦?怎都成我的問題了?」

其實,眼前的少女與其他會圍著自己轉的女孩們不同這點--黃瀨從最開始就知道了。不僅僅是因為方才說過的幾點才令他以「小黎」稱呼。她,和過去及現在的人都不同,不會因為外表而為之著迷,更不會因為一個動作舉止而用特別的眼光對待,僅僅是把自己當作一個煩的掉渣的普通男同學相處,就令自己覺得很特別、有趣。這類型的人幾乎可以說是第一次遇見,使黃瀨總忍不住強烈的好奇心想更了解眼前的人。

○○

放學後,黎霜打開鞋櫃便發現了一封看起來應該沒有危險性的信件,一如以往沒創意的內容如下:

梨霜同學:
  我從見到妳第一眼的瞬間就感到臉紅心跳,忘不了你
  我非常喜歡妳,希望能與妳交往!
  懇請你務必要回信!
                   2年3組OOOO上

「嘖,又一個不敢當面說又妄想要我回覆的渾蛋!內容既創意也沒新意,這樣就想釣我?吃鱉去吧!」
黎霜幾乎是毫不猶豫的將手中的信扔進不遠處的垃圾桶,接著便往學校的大門邁步。

○○

隔日上學途中,出門沒多久的黎霜大老遠就聽見那個想無視的聲音:
「小黎......噗呃!」
「人未到先吃一技肘拳」這一原則似乎已經變成黎霜對待黃瀨的方式。

「小你個頭啊!我還年輕不想被你家迷妹們蓋布袋死暗巷。還有為何一大清早就被你這般騷擾?我才出門十分鐘不到吔!」
黎霜送了個眼刀給身旁的金毛之後就無奈的搖頭並收回方才「出肘」的手,而黃瀨則依舊滿臉笑顏的回應。
「反正不是第一次,妳應該習慣啦!況且我住這附近耶超近的說。」

......對齁,我都忘了當初造成「孽緣」就是在這一區的。
「所以你也習慣被我打囉?M嗎你是。」
「诶?」

沿路上,兩人一金一銀所吸引的目光真不是普通人能比的。當然,不只有戀慕也有忌妒啦!至於原因嘛......當然不只是長相這樣簡單囉!

「小黎!我姐之前擅自拿我的照片報模特兒啊!居然......」
「恭喜你上了啊!」這樣你以後就會去忙模特可以少煩我一點了吧!
心裡如此感嘆的某人用無比淡定的神情祝賀。

「妳怎麼知道?果然妳在關注我齁?」
「關你頭啊!」這隻銀毛立馬回嘴還不忘伸手用書包來個重拳送給隔壁的金毛,接續說:
「我眼前就一張海報了還用得著你說?多虧如此我被更誇張的熱線看著啊!離我遠點啊你!」
「怎麼這樣......」黃瀨的樣子就像隻黃金獵犬被主人無視一樣而垂下耳朵似的。

「黃瀨君耶!」「嗚哇!真的呢!」
「黃瀨君旁邊的男生也好帥喔!」
「真的捏!雖然他好像有偽娘的興趣,不過帥就是帥。」

我咧個去啊你們!誰跟你偽娘!你才全家都偽娘!!

黎霜內心淌血哭喊著同時瞥了眼那些心花怒放朵朵開的少女們。

就這樣這一對少年少女沿路接收各種話語和視線,黃瀨保持著微笑沿路揮手,感覺就非常之陽光;與之相反的黎霜,現在的背景完全就是黑色的,還能感受到還風吹過。

「欸、欸!妳有聽我說話嗎?」
「......嗯?」
「一起去夏日祭典吧!」
「不要!」

這樣的對話不知道持續了多久,黃瀨幾乎是每天都詢問,並且每次失敗都流露出疑似黃金獵犬被迫離開主人般的神情,就這麼一直到學期結束才終於宣告完敗!即使如此,這類的對話在某人的內心裡似乎也開始不覺得討厭,或許,她是慢慢習慣了吧!

【光之語】
哈囉~多謝觀看呦
歡迎留言給感想哩
:)

arrow
arrow

    玄凜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