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以下內容為小說-夜刃之吐槽版心得
※內容中吐槽絕對有(因為是本光的本質
※本文採取先介紹後吐槽心得
※大綱等介紹皆以個人觀後感描述,盡量不與官方雷同(不然看博客來就好啦
如不想被劇透者,請在進入心得前離開
劇透一定有,還請沒看過者慎入(因為很重要所以說兩次
一切發言都沒有任何惡意


即將開始
《夜刃》 羽千落著、希月繪

夜刃01:流火夜叉  

這是一個

「到底是要喊男主還是要與其道謝傻傻分不清楚」

「配角被男主拖拉亂跑躲仇家還因此練就出金鐘罩鐵布杉」的故事

好啦,正經點,其實這是一個人與鬼與犬的養成故事(喂!

主角是一位名叫「方謝謝」有著天然吃貨屬性,卻意外的踢技了得卻總是用來踹人家麵店的門的傢伙(無誤

謝謝身邊有著一隻能夠換化成人型的小白犬(?)--白白(聽說他的人氣比謝謝還高(欸

謝謝本是為了在「混沌之谷」開茶樓的夢想而努力,可惜經濟不好又沒掌櫃遞給客人的茶裡頭還有狗毛,導致赤字不斷房租也繳不出來

而後原是為了飽餐一頓,卻演變成與自家寵物玩起「我跑你追」的遊戲,不慎誤入了一座廢墟,不僅遇見了悲催少年--慎元,同時也遭到專門啃噬「秩序」的怪物--混沌

命運所使(大概),在地下室遇見了乾屍夜叉大叔--星日馬,從此這位大叔變成了謝謝的引路者,而謝謝則是成了有著鬼之力的人類--獵人

獲得強大力量的代價,便是背負星日馬的過去,以及被人追殺的未來

從此,謝謝與白白、星日馬、慎元等人過著悲催慘烈被追殺討戰的苦日子

PS:基於本書男主是樂天派,因此覺得苦的是別人,且多半是慎元(姑且無誤

 

以上是疑似大綱的偽大綱!水平線後就是心得了哦!

請務必確認自己是否有意願繼續看下去

如有任何因劇透感受到的雷點,本光一概不負責(被打

心得中的吐槽全然無惡意,可能嘴賤了點白目了點,但還是請看下去

假使真的怒到想摔電腦,趕緊按下右上的叉叉吧!

電腦太昂貴了,要摔請三思



先說我是怎麼邂逅這本書的吧~

通常我的書都是去便利商店看到一本中意的以後回家用網路書店購買

不過這次,我是在尖端的臉書專頁看到以後,率先瞧見的注目點,不外乎是作者羽千落~

本身從很早之前就已經開始收羽姐的書了,這次當然也要收啊!!

然而,那時候的我,完全沒想到自己居然莫名的走入了在捷運上想摔書的節奏

當然,我不是說我對書不滿意,而是因為......

空腹的時候看到一個吃貨男主說著至少五樣的美食,你能不想摔書嘛!!!(完全的私慾

夜校的放學時間晚就算了,腦容量用完會餓是理所當然的唄?但是捷運上怎麼吃啊!

此時的我除了眼紅的看著謝謝說著那蟹殼黃、小籠包等美食以外,我還能幹麻啊!不就是摔書嘛!(喂

我還記得那個夜晚的前一天晚上我才啃過那美味的蟹殼黃啊!!!(因為謝謝的關係導致記憶猶深

----太激動了趕緊拉線----

楔子看完之後,心裡莫名的有一種會很熱血的衝動

不過隨著楔子看完,第一章、第二章......

心境慢慢的從熱血轉化為同情。

人家廢墟乖乖地躺在那裏是哪裡惹到你了啊方兄!需要這麼狠心地踹爆它的門嗎!

之後,同情心默默地加深了......

這位疑似被霸凌的男痛學--慎元兄,你是否感到生平第一次如此強烈的後悔「半夜不要到廢墟裡哭泣,更不要跟陌生的大葛格走」

某元哭喊:誰知道會遇到那個白痴啊!!(欸

這一天,可憐的阿元兄,先是悲催的被霸凌,再來很哀怨的預見了方謝謝,然後很驚悚的遇到會變形的巨型阿米巴原蟲(混沌),同時在驚悚中還不忘被某個姓方的拖著跑,被拖到不曉得看見了多少次自家奶奶在跟他揮手,更是不曉得哪裡來的秘笈讓他練就了「金鐘罩鐵布杉」,打不死拖不掛的碉堡技能。(無誤

阿元根本可以說是10月最悲催男配角!如果金鐘獎有這個獎項他絕對可以上台領獎!(等等


噢,遇到巨型阿米巴原蟲(人家叫混沌!)還不是最慘的,慘的是兩個人跑進一間只可進不可出的房間,後面有著混沌,前面還加上了個被荊棘吸乾的乾屍。

遇到乾屍也就算了,咱們的方兄還伸手玩荊棘,手臂割了一大條之後還喊了乾屍的名字,最後被大火焚燒

重點是!他居然這樣沒死!!你要不要考慮當消防員啊?鐵定救出一堆人!雖然可能在救人時被你拖死(喂


兩人在這裡生死患難,某位寵物大大卻在麵館吃著他的拉麵,在謝謝進去之前,是的,咱們得再次為一扇門哀悼

平安歸來是好事,但是你家茶樓的茶裡面有狗毛,客人不敢來房租出不來,你還要為了一具乾屍一隻鬼(星日馬)被追殺而跑路

我也想要這種可以拖欠房租很有人情味的房東啦!!(大誤(好孩子不要學

在大叔說完他的悲慘羅曼史過去,雖然中間他有自行加入消音程序,不過在謝謝強勢告白堅定告訴他「老子他媽的就是要你當我的引路者大叔由我來保護」之後,星日馬就不小心墜入情網便決定要當謝謝的引路者,教育某個喜歡踹門的傢伙活用步法。

說真的,中間的打鬥場面我超喜歡的啊!!把文字換成畫面在腦袋裡頭轉就覺得謝謝超帥的啊!雖然我還是喜歡白白

謝謝的踢技害我超級想要去實踐的啊!!(拜託不要


後來笑君子出場那裡,他家的鬼的能力讓我有點驚恐啊,如果只是看到那還沒所謂,但是如果色香味俱全的話......

「謝謝再聯絡」(鞠躬逃跑(欸

笑君子的執著也讓人心怕怕的,根本不是笑君子而是嚇(人)君子吧!(被抽飛

謝謝跟星日馬被打的讓人好心疼啊!尤其謝謝還被打出大樓

(雖然我驚恐的是這樣摔居然還活著,果然阿元有把他的不死秘笈傳給你對吧!!(你夠了

期待謝謝最後一眼的那一位出場(以只看完第一集為前提),第二集要很久之後才拿出來翻,太難過了ORZ

----姑且拉條線----

看完後面的漫畫跟茶會(在此不劇透詳情自行翻閱)之後,我決定用這句話來為這篇心得做結尾:

總之,什麼樣的爺爺產出怎樣的孫子,哪樣的神經病造就出如何的精神病。


【光之語】

終於生產完畢了,打這篇像是難產一樣拖好久(這啥形容
希望羽姐看完之後不會想要抽我(不可能
各種吐槽各種嘴賤各種白目的發言,請笑納(喂

嘛,希望有人會在看了這篇之後,對《夜刃》產生強烈的好奇心

這本書真心好看!
想看吃貨,這裡有;想看寵物,這也有;想要大叔,這有賣;想要病態,一樣有(?)
所以,快去看吧!別錯過啦!!
另外,現在已經出版兩集,快點去看吧!大力推薦

 

PS:下週,更新黑子籃球半架空同人《逐癮Days》,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玄凜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