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13_neo_01  

終於到的這期待許久的熱帶遊樂園,之前一直很猶豫要不要去結果票已經賣完了w
後來有人讓票我才得以在16排5號的位置進場

那麼,廢話不多說,就先來說一下內容吧!!
由於我是個日語渣,以及健忘症嚴重,所以可能沒法還原太多,但是我盡量W
若有要幫忙補充的歡迎留言告知,我會再補上的!!謝謝哦~

補上照片+報導:日野聰、寺島拓篤熱帶遊樂園跨海獻聲 專訪分享來台心情
(文中也放上照片了,不過因為不知道哪張是哪一段的,所以很隨興的插進去了(欸)


先放個聰哥&小寺的問候影片

流程:

OX問答遊戲→漢字問答→角色名次公布→粉絲問題回答→猜拳大會→收尾

談話內容因為我沒做紀錄所以可能順序有更動或是漏掉的,不過記得的部分我都會盡量

一開始MC出場,讓我們邀請聰哥跟小寺,然後聚光燈就打到了兩位要出場的位置(舞台右側)
兩人就這麼帶著花環(夏威夷那種)走出來,不意外的,小寺穿短褲XDD

 

聰:大家好,我是福山潤(用中文)
寺:大家好,我是福山潤(用中文)

(兩人對看)

聰:我是福山潤(用中文)
寺:我是福山潤(用中文)

互相都說自己是潤潤然後玩了一下ww還一臉就是我才是福山潤之類的wwww

之後才好好地說自己是誰

聰:大家好,我是日野聰!(中文)
寺:大家好,我是寺島拓篤(中文(有點卡卡,疑似是忘記自己的名字怎麼講w
主:因為剛才兩人都在練習福山潤要怎麼講,所以好像忘記自己的名字了

然後,很慣例性的,被問了兩人是不是第一次來台灣

聰:之前有因為爆漫王來過台灣,那時有看到我的...(粉絲們舉手),哇~謝謝。上次沒能到街上慢慢地看,實際去感受建築、道路、樹木等全部的景色。
寺:我是第一次來台灣,覺得日本和台灣有像的地方也有不一樣的文化.....我在部落格有更新,剛才(中午)去吃了牛肉麵,非常好吃。

這段時間兩人還用中文說了「台灣最棒」、「福山潤」等

後來就進入了「OX問答」的環節(有大約三十題,但是我是後來才紀錄的,所以只有10幾題)
然後我順便把後來解釋的部分憶起給比較不會亂哦!

答題前有這麼段↓(沒記錯的話

主:大家準備好了嗎?
寺&聰:OK?
(寺跑去問主持人「OK的中文怎麼說」)
主:「準備好了」
聰:準、備、好、了(中文(學好快
寺:結果說OK還比較短

 20150713_neo_07  

1.聰哥對小寺的第一印象是「好像很輕浮的青年」(答:X)
 聰:第一印象是覺得它是個很誠實的孩子,等熟了之後才發現他好像是很輕浮的人(所以是第二印象)

2.小寺對聰哥的第一印象是「啊!零之使魔的那個人」(答:O
 寺:因為零之使魔有試音,後來錄取的是日野さん(好像還有說什麼我忘了(超健忘

3.對聰哥而言,小寺的迷人之處是「眼鏡」(答:X)
 (台下的粉絲們都「诶~」很大聲)
 寺:诶什麼啊,我的本體不是眼鏡啊!!
 聰:喜歡他笑的時候(基本意思是這樣(紀錄太簡略了狗咩)

4.小寺的出道作品是「創聖のアクエリオン」(答:X
 寺:動畫的話,這個是第一個;但是在這之前還有drama......這是staff想的不是我想的哦!(澄清的超可愛wwww

5.聰哥出身於舊金山,英文很好(答:X)
 (回答的時候聰哥還說了句:そそ、YES(其實從開場到現在一直不時地講這句ww)
 聰:雖然是在那裏出生的,但是不會說英文,五歲之前還會說,後來到日本以後因為一直被叫外國人,所以把英文封印了,但是上高中之後有點後悔封印,不過成績還是不錯

6.小寺討厭陰天(答:O
 寺:感覺身體會不舒服,呼吸不過來,所以這次來很高興台灣的天氣很好。

7.聰哥每天都喝「R1(乳製品)」(答:O
 聰:最近胃不太好,所以每天都喝
 寺:那個是對腸道好的吧,跟胃有什麼關係(神吐嘈
 聰:後來覺得不錯,所以就繼續喝

8.小寺喜歡的顏色是「藍色」(答:X
 主:有人知道寺島先生喜歡什麼顏色嗎?
 粉:綠色~(日文)
 寺:答對了

9.聰哥拿手的運動是空手道(答:X
 
聰:是劍道,小學一年級到高中(還是國中?)有學,也有學過柔道。
 寺:中學的時候,也有參加過劍道社
 聰:不過寒暑假的時候,會被爸爸要求要練書法,「自歪了,重來」、「不好,重來」等
 寺:唔哇~好嚴格(聰哥邊說,小寺邊不斷地講「好嚴格」)
 (主持人在翻譯的時候,小寺跟聰哥就在旁邊比劍道,然後小寺被擊中面部)
 主:這樣就被得一分了

 10.小寺最喜歡的哆啦A夢電影版是「宇宙開拓士」(答:X)

 寺:最喜歡的是「大雄與鐵人兵團」,哆啦A夢的電影每年都會去看

 11.聰哥第一首角色歌是「金色琴弦」(答:X)

 聰:第一首應是「零之使魔」,那時候大概26、27歲吧;「金色琴弦」好像是30初的時候,還不算舊。

 12.小寺在國中時期沒有參加社團(答:X)

 (前面有說是劍道社)

(下面幾題因為忘記編號所以就不編了,然後有幾個忘記談話內容...)

??.小寺有1000本以上的漫畫(答:X)
 (粉絲「诶?」很大聲)
 寺:雖然沒有,但是希望可以有

??.小寺有20副以上的眼鏡(答:O)

??.小寺有20頂以上的帽子(答:X)

??.聰哥最近有買PS4(答:X)
 
寺:想要嗎?
 聰:很想要

??.小寺最近有買PS4(答:O)
 寺:因為想玩「戰國無雙」
 (粉:POKEMON!)
 聰:那個不是PS4平台的吧!
 寺:PS4沒有POKEMON吧(笑)

 然後兩人講到了「兄貴皮卡丘」,還接續用低沉的聲音學皮卡丘XD 

 

漢字問答

因為日本的漢字跟台灣的字雖然一樣,但是意思不同,所以就讓聰哥跟小寺猜猜看在台灣是什麼意思
小寺跟聰哥就先問了有沒有日本來的粉絲,並邀他們一起猜猜看
(這段主持人翻譯問了一下,問完自己吐槽說:不對啊這是問日本的粉絲我幹嘛翻譯)

 然後就給了聰哥還有小寺一疊夾在硬板子上的紙,小寺就把紙翻開,看到後面是宣傳海報,來回翻了幾次

20150713_neo_05  

聰:我們的臉欸!
寺:像日曆後面是白色的就會拿來寫字
聰:我家奶奶會拿來摺紙
寺:我家也是

然後,就開始遊戲了。

1.色男 色女(寺對)

 寺:スケベ
 聰:男性トイレ、女性トイレ
 (主持人幫小寺打勾,聰哥打叉)
 主:寺島先生對了
 寺:诶?這是對的嗎?(日本打勾是錯誤)

 2.娘(都錯)

 寺:末っ子(女)
 聰:むすめ
 (兩人都錯)

  寺:那中文是什麼意思?(馬上問(真是好學的好孩子ww
 主:媽媽
 &聰:诶?!

 3.殿(寺對)
 寺:お城
 聰:ホテル
  (全場笑)

 聰:想說一定不一樣才這樣寫的,前面還可以加LOVE
 寺:エロ男
 (聰哥說完之後自己還害羞了w

 4.湯(寺對)

 寺:スープ
 聰:仇分
 (主持人幫聰哥寫上正確的,聰哥一秒毀屍滅跡撕掉「仇分」改「九份」)
 聰:這樣就對了吧!

 寺:說不定我是優等生呢!(因為一直答對(後面也開始寫很快然後很餘裕的等聰哥想答案)
 聰:九份好像是千與千尋的場景,想到了湯婆婆
 寺:這樣以中文來看就變成「端湯婆婆」了

 5.可憐(寺對)

 寺:かわいそう(很可憐)
 聰:みんな(大家他以為這跟日本一樣是很可愛的意思,所以是說「在座的大家都可愛」)
 (聰哥發現是可憐的意思之後,馬上把紙撕掉,改成「オレ」然後跟小寺的答案合在一起「我」很可憐)

 6.邪魔(都對)

 寺:鬼
 聰:俺?
 主:這是邪惡的、不好的東西之類的意思
 聰:某意義而言這也對吧!

 主:請用邪魔的聲音說句話
 聰:台灣可愛的大家,至少讓我正確一次啊!!
 主:看在這表演的份上,這題算對吧!

 7.真面目(聰對)

 寺:無表情
 聰:メガネ
 主:這是真實的樣子的意思
 寺:(指著聰哥答案)啊--我的真面目!
 (全場笑)
 主:這題日野先生算對吧

 寫完的紙好像是放在地上的,後來staff有來收,然後就看到聰哥整理了一下就停手,小寺則是整個人蹲下來整理,整理好了以後直接傳給staff(多麼體貼、多麼天使啊!
台下粉絲就開始喊「天使~」XD

 角色名次公布

聰哥的部分:

1.TOMA
Toma-HoveringDeceit  
2.神威
S6A60  
3.澤村大地
131121_03_01  
4.犬川莊介
1380539831-2259125475_n  
5.坂井悠二
001  

這段聰哥就問有沒有人有玩過AMNESIA(一堆粉絲舉手),然後他很驚訝沒有飆速宅男的新開準人(只記得這樣Orz

小寺的部分:

1.一十木音也
___  
2.シロエ
1380263425_1_4_da201c93d0bf2081788977fc9c17b0ab52452705  
3.山口賢二
1355219182-2730814914  

4.但他林.修巴
879396-7403334  
5.Snake
1425558914-466327689_n  

這段,小寺就說,果然是音也呢,不愧是偶像之類的感嘆,很意外山賢會進入前五名,還有吐槽說為何snake寫英文www
啊,還有介紹的時候說但他林是惡魔,然後是肌肉笨蛋XD

粉絲問答

這是用兩個抽籤筒,然後桶子外面是用宣傳海報包裝的,一個四面都是小寺,一個四面都是聰哥W
然後小寺拿著聰哥的讓聰哥抽,聰哥拿小寺的給小寺抽
小寺拿到桶子之後,一樣,又是個看著海報上的臉好久的樣子
隨後,他把桶子上那個聰哥的臉貼在自己臉旁邊,然後笑得很燦爛,定格(天使啊!!!
兩個都把桶子抱很緊

1.(聰)喜歡什麼動物,希望能以低沉、sexy的聲音模仿
 聰:從配音的角色等等來看,應該說狗吧!
 (默默蹲下來學狗叫,叫了幾聲)
 聰:我愛你(中文)
 (全場尖叫)
 主:那接下來換寺島先生
 寺:诶?!
 (因此也到中央蹲下學狗叫W)
 寺:我愛你(中文)
 (全場再次尖叫)

2.(寺)演繹過的角色,最喜歡的是誰?
 寺:基本上都很喜歡,不過真要說的話有個在意的角色,是遊戲「ボーイフレンド(仮)」的逢坂紘夢。

3.(聰)演繹過的角色,哪個角色的性格跟自己最像?
 聰:這問題很難,演過很多的角色,到後面其實都會越來越相似

4.(寺)最崇拜的前輩是誰?
 寺:當然是日野さん,事務所有很多前輩(開始舉例說誰是什麼樣等),但是最常說話、最溫柔的是日野さん。雖然已經當聲優十年了,後輩越來越多,但還是覺得自己比較適合黏在前被後面問問題。(應該是這樣
 聰:第一次被這麼說(一開始時講的)

5.(聰)配過許多的反派角色(像是遊戲王的貝庫塔),在配音前塑造角色的細節
 聰:以貝庫塔來說,朋友階段的配音時,會跟演繹主角的聲優靠很近配音,等到變成敵人成為反派以後,就會離主役聲優很遠,直到殺青才跟主役聲優說「配音配得很好」,讓主役想著自己是不是日野討厭了
 寺:有些演員也會這樣做呢

6.(寺)最近喜歡的東西(遊戲、動畫)
 (台下粉絲秒喊LoveLive)
 寺:我都不用回答了啊!(笑)謝謝凜的coser,本來沒有期待會有,但是看到的時候還是高興了一下;很久沒有像這樣沉迷一樣遊戲了。

猜拳大會

猜拳大會嘛,就是一夥人跟兩個人猜拳,贏的拿獎品唄!
一開始就是小寺跟聰哥在談論這禮物的來源。

他們前一天晚上去夜市,看到「套圈圈」就去玩了,邊玩還邊想「這個真的會套到嗎?」

聰:有人玩過這個嗎?
(一群粉絲舉手)
聰:有人有套到嗎?
(還是有人舉手)

結果後來討論之後,他們就說,下次玩這個要整桶拋出去www
後面還說他們玩了五籃,但是都沒有套到。

結束後,看到旁邊有「射擊(空氣槍射氣球)」攤位,兩人表示:「看著補氣球的小姐一直補氣球覺得很有趣」
五個禮物,就是射氣球的獎品,因為不好帶回去,所以就決定當作獎品送粉絲

猜拳之前,他們講到福山潤的潤式猜拳法(潤再度重槍)
(就是「さいしょはぐー」的時候比OK手勢)
小寺跟聰哥就說不要講「さいしょはぐーじゃんけんぽん!」
改成「福、山、潤」(中文)
「福」是石頭、「山」是布、「潤」是剪刀
兩人輪番上陣,一人猜一拳跟台下粉絲互動

20150713_neo_06  

收尾

聰:謝謝,很高興可以來台灣做活動,比起之前來台的緊張感,這次是以比較輕鬆的心情來參加活動,希望大家能知道自己更多的作品和角色,知道更多的日本動畫。今後也會繼續努力。

結果主持人正要站起來翻譯,剛好小寺已經要接著講了(小寺大概已經忘記有翻譯了ww整場互動根本超和諧
小寺講了兩個字被主持打斷,然後就默默的轉過去,伸手比了「請說」的樣子,然後在一旁一邊看著主持一邊點頭
等主持翻譯完了之後,小寺才開口。

寺:謝謝,台灣是第一次來,不過因為是跟前輩一起來的所以不是很擔心,也覺得很有趣;日本動畫真的很厲害,能夠讓大家喜歡上!希望日後能接更多的角色,再和大家一起同樂。(自己的筆記寫到亂的看不懂,但是大致上是這樣,貌似

然後主持人要說的時候,小寺又開始站在旁邊邊看邊點頭ww

兩人還說,下次要試試看能不能把潤也找來,三個人一起來,然後兩個人又在那裏用中文說福山潤Www
忘記是小寺還是聰哥說了,潤會生氣
結果另一個講說,他應該會很高興自己的名字被喊了那麼多次w

最後,目送他們說再見(廢話

○○

【感想】

我滿慶幸自己有參加這場event的,之前因為一直糾結價錢所以沒有買到票,到前一周才因為知道有讓票而下決心。
本來一開始入座的時候,想著「哇~位置好遠啊」,結果小寺跟聰哥出廠前的聚光燈,剛好打在我右邊,我瞬間尖叫了
然後,小寺跟聰哥就這麼從我右邊出現了....「Oh my,是誰說這位置不好的!!」(就是你

然後,好啦,follow我的人應該知道我男神是考哥,不過因為歌王子LIVE我也有萌上小寺,不過喜歡跟愛還是有差的!
回歸正題,我要說的是,因為我當聲控也不過不到一年,所以其實我能把本命的資料記住就很偷笑了(尤其是記憶力薄弱的我
所以,在OX問答上我整個超級弱勢的,但是看到旁邊的朋友拿到有簽名的L夾,我整個超級羨慕的!!!豪想要啊(多去看點資料吧你

其實,整場下來,聰哥不曉得說了幾句的「そそ、yes」
兩個人不知道說了多少「台灣最棒(中文)」、「福山潤(中文)」
他們其實中文說得滿標準的,學得也好快,像OK那段,主持講一次,聰哥就會說了

猜拳那邊,我各種,運氣差....一直平手啊!!!平手=輸QAQQ
我也好想要簽名啊Orz

小寺真的超可愛的,一整個好天使啊!!我整個萌上他了,雖然如果不萌他的話我也不會參加就是了
聰哥雖然在漢字問答上面狂輸,不過給的福利也不少啊WWW
漢字環節,聰哥說的中文也不少來著,大概整場就那段最多吧XD
我後來跟我朋友說,兩個人漢字答對的題數加起來剛好全對WWW(壞

離場後,有聽到一些粉絲說官方沒有給椅子,也沒有給水,有人有道臉書反應
在這邊發上官方回應的↓
關於椅子與水:舞台上的配置在預演時有跟兩位聲優與經紀人討論過,椅子是兩位要求不要擺放的;水亦有準備,只是可能從各位的角度上看不到;謝謝大家的建議,很高興大家都能夠玩得開心,再次謝謝大家的支持」

只能說,小寺跟聰哥真的好拚啊.....

希望明年或是之後,還可以在台灣看到小寺跟聰哥!
我沒有經濟能力可以負擔去日本,頂多期待未來有機會當日本交換生
所以我很期待、很希望,還可以有下一次,也希望能夠像他們說的一樣,跟潤來個三人聯合見面會XD

下面附上活動的周邊↓

S__12894210_副本  

PS:

這篇我花了兩天打的,前半段是當天回家打,後半段就是後來打得
因為不知道什麼時候官方才會發照片什麼的文,所以我先發了,日後有照片跟報導再補上來!

接下來要糾結MAMO的漫博見面會了....各種開銷啊....但是感覺沒去會後悔,糾結啊Orz

嘛,先這樣吧!

如果這篇裡頭有不能公開、或是有錯誤、要補充等等的狀況的話
都可以留言告知,我會做修改的!

arrow
arrow

    玄凜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