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本故事為刀劍亂舞之突發
※刀男x原創女審
※女審>大俱利
※角色形象可能有崩壞注意
※大俱利極化、信件內容有些微劇透
以下正文

**

 

「俱利?」

 

睡夢中隱約感受到了本丸的出入口有異常波動才出來查看的,想不到看到大俱利伽羅帶著簡易行囊企圖用自己的靈力將出口打開。

 

「……嘖、被發現了嗎,本來還想著一語不發離開的。」

 

最近從小夜開始了修行風潮,但是基於能力問題,我並沒有讓小夜成為第一位修行的人。但是主要的原因,還是因為我與俱利有過約定--

 

『俱利,謝謝你總是溫柔待我,與你相約,我會讓你成為第一個擁有極化力量的人』

 

但是我沒想到他竟然會不說一聲就打算離開。

 

「俱利,答應之事,我必會達成……但是我希望至少能道別。」

 

「會回來。」無奈地看著我,給予了另一個承諾。

 

「這是肯定的。」我失笑地看著他,我相信他不會因此一去不返。

 

「我會在這裡等你。」

 

輕輕地回應了一聲,我目送他的離去,並默默轉頭看著我此時的近侍。

 

「啊﹑妳就好好期待那傢伙的將來,而不是我吧。」

 

「我也會等你能夠修行的那天到來的。」溫柔地給予山姥切國廣一個微笑,並拍了拍他的肩膀。

 

我相信大俱利伽羅會依約在四天之後回到本丸,可以的話我倒是希望他能每天送一封信給我,讓我知道他平安。

 

但是想到他的個性,我忍不住遮嘴輕笑了幾聲。而山姥切則是確定入口設施都正常之後,跟在我身側送我回房,還不時露出了不解的眼神。

--

少了大俱利伽羅的本丸,說實在的並沒有什麼改變,只有栗田口家的短刀們熱熱鬧鬧地跑來詢問他不在的原因--看來我平常真的很黏他呢!

 

「主上,有你的書信。」

 

山姥切拿著一封信站在我的桌前,拿過信之後,示意他先離開。因為他即將領隊去江戶,希望他好好做準備以及休憩,而且我隱約感覺知道這信的來源,因為上頭有熟悉的靈力殘留。

 

【原本是沒打算跟你報告的,但有人命令我要向主人定期報告,真煩人。我為了修行被帶到仙台藩,就不能一個人變強嗎?】

 

很有大俱利風格,大概是山姥切要他定期報告的吧?

 

之後的兩天,也都在差不多的時間收到了自江戶的來信。

第二天,他跟伊達政宗相遇了,似乎與歷史有些許不符的狀況發生;第三天,他思考了「何謂強大」。不論是哪一則,不論內容如何,都令人感到欣慰,特別是第三封--

 

一個人不能變強,為此不能與熟悉的人搞好關係,為了變得更強,我需要你這個主人。

 

一直以來都只想獨自一人的大俱利伽羅,因為這一次的修行而開始正視了周遭的人事物,原本只是一個在意旁默默耕耘的大男孩,現在更接近一個成熟有遠見的男人了呢!

本來還擔心他會一去不復返,不過現在看來這都是多餘的了,很期待他會以怎樣的姿態歸來。一日如隔三秋,雖然表面上看起來還很平靜,但是說真的,很想快點見到他,畢竟是我最重視的夥伴,也是這本丸裡我最喜歡的人了!

 

倏地,感受到了一股波動,熟悉又陌生,這感覺來自本丸的入口。

 

正在彙報出陣結果的山姥切被我突然站起身的舉動嚇了一跳,沒問怎麼了,只是靜靜地看著我奔出書房,一路上不少刀劍男子都對我異常的行為感到驚奇,但我故不了這麼多,也沒有時間解釋。

 

此刻,我只想盡快見到那位僅四天未見確如隔多年的他。

 

看著光芒中逐漸出現的大俱利伽羅,他的裝備多了一些盔甲,身邊的氣息也變得柔和許多,沒了原本的隔閡感,雖然表情沒什麼變化。

 

「我的力量,你也是知曉的。即使不慎熟悉但這樣就能贏了……。」

 

「歡迎回來,俱利。」

 

等待你歸來,短暫卻又漫長。


【光之語】

守約,使俱利成為本丸第一位極化

紀念他修行的那四天

我每天晚上都在等待他的信……

發現他的信越來越長,語音也有了變化

覺得等待很值得,承諾也做到了

未來要繼續並肩作戰!

arrow
arrow

    玄凜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